楚腰纤细掌中轻

今朝有你今朝醉呀爱不释手你的美

他来听我的演唱会 峰霆版

8月27日。北京。

夜色渐晚,华灯初上,人群汹涌如潮。

李易峰扯了扯口罩,低头随拥挤人流走进会场。巨型横幅印满了那人的脸,放大太过,以致有些失真。粉红色的W手灯铺天盖地的闪烁晃眼,按他平日里政委的作风,定要狠狠批评一通。可他皱了皱眉,想起什么似的,竟微微笑了笑。

一排,正中。旁边是阿诺和Mani姐,简单打了招呼,李易峰坐在椅子上,静静等着开场。简易的座椅,嘈杂的环境,叫嚷声骚动声让人太阳穴直发疼,他定定坐在那里,目光直视前方,有点儿出神。

每一次牵扯到这个人,他都有点不像自己,或者说,不像李易峰。大器晚成星光灿烂的李易峰忧国忧民,拍片子只接男一只和一线女星合作,访谈节目驾轻就熟,自黑他黑信手拈来,八面玲珑心思,白道黑道都混的开。而等自家爱人演唱会开始的李贺一手心的汗,端坐在小椅子上,满心满眼都是紧张期待。

“Hi everybody. A song for you. 他来听我的演唱会”李贺,哦,李易峰面色平和,把手在裤子上蹭了蹭。

她来听我的演唱会
在十七岁的初恋第一次约会
男孩为了她彻夜排队
半年的积蓄买了门票一对

十七岁的初恋,真是不堪回首。中二的自己,青涩的女同学,稀里糊涂的恋爱,突然的自由欲望。其实也没那么爱,只是要证明不可一世的青春。又想到威廉,那个小傻瓜,十七岁还在为男校的告白信绞尽脑汁吧。他那么善良,连拒绝别人都不好意思,一定手足无措,发懵的可爱。可惜我不在你身边啊,不然早早就把你拐走,省的日后费劲。

我唱得她心醉我唱得她心碎
三年的感情一封信就要收回
她记得月台汽笛声声在催
播我的歌陪着人们流泪
嘿陪人们流泪

他恋爱,分手。正常的事情,不正常的舆论。他先前不红,八线小明星,女朋友名气大,帮他不少。女朋友是好人,他知道,也没想过揩油沾光,但媒体总爱这样想,他无能为力。后来他万分的努力终于被发掘万一,他出名,却因各式原因,走不到最后。于是无奈分手,两人交谈好,言辞恳切的声明,网上却炸了锅,全天下人一下子义正言辞的逼他给个说法。李易峰忍不住,要发微博替他发声。他不肯,自己默默承受所有委屈,吞咽下所有不堪,仍带笑面对,还记得安慰粉丝不要哭。

我唱得她心醉我唱得她心碎
成年人分手后都像无所谓
和朋友一起买醉卡拉ok
唱我的歌陪着画面流泪
嘿陪着流眼泪

李易峰也有为情所困的时候。年轻,拍戏,犯禁,戏外生情。缠绵是虚假,她一洋之隔悄然离开,他晴天霹雳人生梦碎。每日里喝酒,啤酒,红酒,洋酒,扔的满卧室满客厅。朋友担心他身体,进门后却连下脚的地方都没有。他颓废,他放纵,他惊醒,人生继续。

我唱得她心醉我唱得她心碎
在三十三岁真爱那么珍贵
年轻的女孩求她让一让位
让男人决定跟谁远走高飞
嘿谁在远走高飞

现如今他们恋爱,却鲜少讨论恋爱的话题。只有刚熟悉起来的那一段,两人境遇相似,坐过多年冷板凳,但有自己的坚守,初遇知音,一杯星巴克足够整晚畅谈。聊人生,聊理想,聊拍戏,聊恋爱。怎样让别人看到我,怎样变优秀,怎样有朝一日远走高飞,不如意之事再与我无关。什么都聊,什么都分享。横店的夜是闷热的,风吹过来都不带凉气。他是金牛座,家教更是要求节约,但不知怎的,着了魔似的,他总愿意出钱请他喝一杯又一杯的咖啡,喝到他都不好意思,操着软软的港普说不可以辣,窝也要请里喝。他还微笑着揉揉他的头说,威廉乖,这是内地,我的地盘,听我的。真是见鬼,他一个四川佬,教一个香港人普通话竟这么有耐心,甚至愿意和他去吃鸳鸯锅。

我唱得她心醉我唱得她心碎
她努力不让自己看来很累
岁月在听我们唱无怨无悔
在掌声里唱到自己流泪
嘿唱到自己流泪

陈伟霆乖乖穿着白衬衫,抱着吉他坐在台上,普通话还不是太利索,声音低低软软的,红唇一张一合,兔牙时不时的露出来,像邻家的小哥哥,笑起来酒窝甜甜的,让人忍不住踮起脚亲一口。台下的女皇也安安静静,只使劲挥着灯牌,那上面全是鼓励的话,简单直白的很,带着质朴的爱和关心。陈伟霆会说她们乱花钱,鼓着脸批评,但看时还是笑的开心。小孩儿似的,喜欢亮闪闪的东西,又通透的很,太会关心人,舍不得别人为他做事情。李易峰想起他受过的无中生有的伤害诽谤,不吭声接受默默努力还安慰粉丝维护粉丝的单蠢,终于忍不住骂了一声,傻子。他说我没有黑历史,那些都是无怨无悔,没有他们就没有今天的陈伟霆。说时还要带着大白牙笑,好像这样更有说服力一点。李易峰眼睛有点湿,可是没人发现。他也不张扬,等着眼泪干了重新隐没在眼眶。今后有我护你了,你一定要得到最好的。

她来听我的演唱会
在四十岁后听歌的女人很美
小孩在问她为什么流泪
身边的男人早已渐渐入睡
她静静听着我们的演唱会

威廉31岁,他也29岁了。都到了该成家的年纪。他早就想去荷兰结婚,可兔子胆小,怕自己的爱有期限,连有效期都不敢问,整天强颜欢笑,以为就能一不小心白头偕老。兔子总是这样,好像世事浮沉太久,人心看的多了,整个人都凉薄惶恐起来。连生日会送给粉丝的话都是谢谢您的陪伴。从不说大梦想,只希望在还有人喜欢他记得他的时候多做一点事情,就好满足好满足。傻兔,李易峰想,我和你才不一样。我要每天醒来都看见你,要一个亲亲,每天夜里都给你盖被,摸摸你的小肚子。你害怕不要紧,我抱着你就好。你怕以后没人喜欢不要紧,我挣得钱很多,够一阵子花了。你怕演唱会开不好,而现在如此圆满,你也兴奋的没有遗憾。今晚连月色都是好的,不如就今天求婚吧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5)

热度(6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